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公司敦煌1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成功并网!

12月21日,公司敦煌1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简称“敦煌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敦煌光伏项目位于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由中能装备与葛洲坝装备联合投资建设。该项目具备10万千瓦的装机规模,占地3000亩,并配置了15MW/60MWh(最大充放电功率15兆瓦,总储容量6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葛洲坝装备项目建设团队紧盯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周密筹划,严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管理等各项工作,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挑战,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运并网。

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年均发电量为18278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万吨,为敦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当地环境保护展现央企责任担当。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牢记“建设清洁能源、创造绿色环境”企业使命,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质量为核心,在西北区域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