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奋战四季度|塞内加尔双燃料电站项目首台主机设备顺利进场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8时许,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所属能源重工塞内加尔55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首台主机顺利进场,标志着整个项目履约一个重要节点顺利完成。

塞内加尔55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配置6台9L51/60发电机组,是整个项目最核心、单体质量最大的设备,单台发动机净重近176吨,体积超过125立方米,运输难度极大。项目部高度重视主机进场和就位这一重要节点,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与业主、监理以及物流公司一同探讨主机设备的运输和就位方案。经反复讨论、推演,最终确定运输方案:从港口到项目现场共59.2km的路程中,抬升9座过街天桥,整修2段土路。项目部管理人员与物流公司还进行了全路段考察,以确保路线安全可行,为主机设备顺利运输进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在疫情期间“云上”签约并动工建设。在与新冠疫情的持续斗争中,项目部建设热情不减,经验更加丰富,通过在塞内加尔邻国采购设备物资、调整作业时间等措施极大缓解了设备物资供应短缺,现场作业人员不足等困难;通过聘请当地安全工程师,加强项目安全管理策划、疫情网格化管控以及危险作业的全过程管控等措施,保障项目在安全前提下稳步建设,同时能源重工也在技术团队及人员补充上给予积极支持,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塞内加尔LES CIMENTS DU SAHEL水泥厂业主Latfallah Layousse先生一行在视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后,对项目部在疫情情况下克服攻坚克难、积极赶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项目部大干四季度,尽早为在建的水泥厂三期生产线提供电力保障,同时表示业主方会全力支持项目部各项工作。

目前,塞内加尔55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已进入建设高峰期,接下来将抓好主机房所有基础施工、油罐区具备交安,全部6台主机到场等节点工作,为争取早日实现项目投产发电奠定基础。(段文菲)

延伸阅读:

塞内加尔55兆瓦双燃料电站项目是塞内加尔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萨赫勒水泥公司水泥生产第三条生产线扩建项目最重要的配套工程,是中资企业在塞签约的第一个内燃机电站项目,也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在塞内加尔签约的第一个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和装备公司所属能源重工组成的联营体承建,主要工程内容包括55MW双燃料电站及配套输变电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及安装调试。项目为EPC交钥匙建设模式,采用全欧洲标准设计建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萨赫勒水泥厂电力缺口,满足水泥厂所需全部电力,并使塞内加尔国家装机容量提升约5%,助力该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